aZi

承蒙关照

【橘农】城南花开

当代皇帝林彦俊&将军公子陈立农

陈立农,父亲是当朝大将军,母亲是当朝丞相之女;有个哥哥名立信,是当朝将军;有一姐姐,是当朝楷王爷的王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城南花已开,你可会回来”

男孩呆呆的站在府里那颗硕大的梨树下,回想着往事,男孩抬头看着梨树上开得茂盛的梨花,风吹过树枝,花瓣落在男孩脸上,此人此景美得不可收拾。

—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—

“俊哥哥,你说这树多久能长大啊,他能长到农农这么大吗,他会开花吗,俊哥哥喜欢花,农农也喜欢花,俊哥哥喜欢农农吗?”小孩一脸期待的看着身边的男孩,男孩长得冷俊,看起来不怎么平易近人。

男孩蹲下身看着小孩,与小孩平视,耐心的回答小孩的每一个问题。“小树会长大,他会开花,嗯,俊哥哥喜欢农农。”

小孩抱住男孩的脖子在男孩的脸上吧唧一口,男孩笑盈盈的看着小孩,露出漂亮的酒窝,小孩也哈哈大笑。“那,母亲说,喜欢别人就要娶他,俊哥哥会娶我吗?”

“会,等大树比农农高了,俊哥哥就来娶你,好不好。”

“好,拉钩”小孩伸出细小的手指,男孩也应付小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公子”远方小嗣的呼喊,把在回忆里的陈立农喊了回来,陈立农摇摇头,提了提裙摆,向小嗣走去。喃喃自语“俊哥哥花都开了,你也不来娶我。”

“怎了?”陈立农看着慌慌张张的小嗣。

“有人来提亲了,老爷和大公子不在,只有找你了。”小嗣看着陈立农,一副快点就我的样子。

“谁来提亲,提谁。”陈立农眨了眨漂亮的眼睛。

“皇上,公子你”小嗣小心翼翼的回答,生怕出什么差错。

“可知为何?”陈立农一脸惊讶的看着小嗣。

“去大堂就知道了,走吧公子”小嗣做出请的姿势,示意陈立农快走。

陈立农刚进大堂,就有一公公前来行礼。

“陈公子,皇上召见。”公公示意陈立农往府外走“马车已备好,去去就回罢”

“我信了你的邪,去了还能回来?我不去,等父亲回来了再说吧”陈立农踢了踢裙摆,准备往书房去。

“大胆,难道陈公子不想见朕?”一男子穿着龙袍,从府外进来,府内的奴才们纷纷下跪行礼,“OS:狗头要紧,保命”

“哟,俊哥哥,小原子送客”陈立农不削的看着林彦俊,并且做了一个鬼脸。

林彦俊走向陈立农,抓住陈立农的手臂深情的看着陈立农,然后把陈立农按在怀里,紧紧抱住。

“你当真想送客?农农,我是皇帝,当今圣上,能不能给我点面子?”林彦俊贴着陈立农的耳朵。

陈立农急忙推开林彦俊,林彦俊则对着其他人使眼色,人灰溜溜的跑了。

“你干哈呀,这么多人,我。。。。”陈立农捏紧拳头打了一下林彦俊。

“哎呦,立农,我好痛,我被我的小宝贝打了,要亲亲才起来。”林彦俊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“自己起,你可是当今圣上,丢不丢人”陈立农装作嫌弃的看着林彦俊。

“哼,不丢人,反正也没人”林彦俊一脸无辜的看着陈立农“农农,亲一个嘛,你这么久没见到我,不想我吗?”

“屁,前几日才见了。”陈立农一脸不耐烦的在林彦俊脸上吧唧一口,然后害羞的背对着林彦俊。

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嘛。要不你再亲一个?”林彦俊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林彦俊,你。。。。”陈立农踢了一脚林彦俊,向书房走去。

“诶,农农,宝贝,别生气嘛。”林彦俊连忙站起来,跑到陈立农面前。

“哼”陈立农看着林彦俊跺脚,头靠在林彦俊肩膀,鼻尖触碰着林彦俊的锁骨。

“农农,有个正事我问你。”林彦俊拍着陈立农肩膀,哄小孩一样。

“俊哥哥,城南花开了,你可要娶我了”陈立农抬起头,迷人的眼睛看着林彦俊,林彦俊亲吻陈立农的额头,轻轻捧着陈立农的脸,深情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我就是为此事而来,农农你到了年纪了”

“嗯,那你迟迟不让我入宫”陈立农有些委屈的看着林彦俊。

“这可不行,我要你风风光光的嫁给我,我要你父母祝福你,等你父亲从北方回来,我就十八台大轿娶你,不不不你想多少台就都少台,想要多少聘礼都给你。”林彦俊把陈立农紧紧抱在怀里,头拖在陈立农肩上。

“好,俊哥哥,我等你。”

陈立农在林彦俊嘴上啄了一下,林彦俊捧着陈立农的脸,深情一吻,意犹未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日后,陈将军带着夫人从北方回来,第一反应就是去看自己的宝贝儿子,自己和夫人出去游玩,要不是这皇帝要娶儿子,绝不会回来。

“立农”陈立农对着陈立农的院子呼喊。

陈立农急匆匆的院子里出来“父亲母亲回来了,怎么这么快?”

“明知故问”陈将军黑着脸看着陈立农,一副你打扰我二人世界的样子。

“父亲,母亲呢?”陈立农一脸无辜的看着陈将军。

“你还知道你母亲,她路途劳累,我安排人扶她去休息了。”陈将军向陈立农院内走去,坐在了梨树下,陈立农站在将军面前。

“哦,父亲,哥哥可安好”

“好的很,咋我陈家男子都喜欢男人”陈将军无奈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父亲,你可选个好日子,俊哥哥明日就来”陈立农坐在将军旁边,头靠着将军肩上。

“会的”将军拍拍陈立农肩膀“受欺负可要回来,我可不怕那皇帝。”

“父亲自是不怕,毕竟父亲是俊哥哥的师傅。”陈立农越笑越开心。

“哈哈哈,当然”陈将军看着自家儿子这样子,也随着笑了笑。

“立农,你看着男色误天下,你可怕。”将军话未说完便被陈立农插了嘴。

“父亲,立农不怕,立农爱俊哥哥,我愿为他接受流言蜚语,再说,俊哥哥定不会让我受委屈。”

“嗯,我累了,我去休息了”陈将军站起身,往院外走去,儿子大了,留不住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成亲

陈立农喜欢粉色,林彦俊则找人专门设计了一套粉色的婚服,在宫里种满花树,请了全天下最好的花艺师入宫,专为陈立农插花。

陈立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化着淡淡的妆容,对着镜子笑了笑“俊哥哥会喜欢吧。”

一小嗣从门外走来“皇上定会喜欢,毕竟我们公子怎么好看。”

“福安”陈立农从镜子里看着小嗣。

“公子,福安在”

“我好看吗”

“好看,公子怎都好看,公子该出府了,皇上在主厅等你”福安扶着陈立农从凳子上起来,提了提陈立农的裙摆。

“好”陈立农搭在福安小臂上,小心翼翼的向主厅走去。

刚到主厅,就看见林彦俊笑盈盈的看着自己,哥哥和长姐还有姐夫都来了。

“父亲母亲,哥哥,姐姐姐夫”陈立农看着几人满脸幸福。

“立农,你为何不喊朕”林彦俊吃醋的陈立农。

“俊哥哥”陈立农满脸笑容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诶”林彦俊露出好看的酒窝。

一家人哈哈大笑。

“公子,皇上该出发了”福安在府外呼唤。

“父亲母亲,儿子走了,不要哭哦,过几日我就回来”林彦俊扶着陈立农,陈立农三步一回头,依依不舍的离开。

陈立农走后,陈将军与夫人边热泪盈眶,互相搀扶着回房。

林彦俊带来十八抬大轿。

陈立农坐在轿子里,林彦俊在外面骑马,全京城的人都知道,陈府嫡子风风光光的嫁给了皇帝,无人敢乱言。

宫内林彦俊摆了盛大的宴席,为了迎接这个陈皇后,可想而知陈立农的排面多大,林彦俊多爱他。

当晚,陈立农坐在婚房内的塌上,等待林彦俊来掀头盖,等得肚子都饿了,林彦俊还是未来。

“福安,你在外面吗”陈立农小声嘀咕。

“在的公子,公子可是饿了”福安想房内走去。

“对呀,可有吃的”

“有,来了,快吃吧,等会皇上来了,可要洞房了。”

“嗯”陈立农完全不顾吃像,往嘴里塞,吃饱后满足的摸了摸白白的肚皮。打了一个嗝。

“好了,你可以出去了。”陈立农挥挥手示意福安退下

“是”

没过一会林彦俊边来了,林彦俊走到陈立农面前,掀起陈立农的头盖,陈立农眼巴巴的看着他,他就感到自责。

“对不起嗷,我刚刚被几个皇兄缠住了,你可有吃东西”林彦俊摸了摸陈立农脸颊。

“吃了,还好有福安,不然你的农农要饿死啦”陈立农撅着嘴不满的看着林彦俊。

“对不起啦”

“没关系,嗝”陈立农打了一个嗝,然后两人相似一笑。

“看来农农吃太饱了,得来一点饭后运动”林彦俊把陈立农扑倒在床上,放下窗帘。

“啊,林彦俊,你这个烂人,你轻一点啦。”

“诶诶,农农别打我,我轻点不行嘛”

“林彦俊我敲你妈”

“嗯”

🙈🙈🙈

一夜激情过后

陈立农睁开眼看着林彦俊,一起来全身都疼,去他的林彦俊,非要那么多次。

“林彦俊,起来了,上早朝,免得有人说我是妖精。”

“不要啦,我再睡会”林彦俊懒惰的抱着陈立农。

“不行啦,快起来”

“就一会嘛”林彦俊懒懒的抱着陈立农。

“好吧,就一会哦”陈立农心软的看着林彦俊。

这日林彦俊上了早朝,是被陈立农打去上早朝的。

一些人说皇后心狠,一些人说皇后关心国家,反正皇后是好的皇后。

从那以后林彦俊每日上早朝,从未缺席,有时林彦俊在殿内早朝,陈立农则在殿外等候。

天下人说他两恩爱,只是不能生子罢,不过无所谓,两人忠心于天下,关爱老百姓就好。

几十年后,两人手牵着手站在那颗两人种的梨树下,梨花开得茂美,两人头发都已花白,但气质不输当年。

林彦俊在这几十年从未纳妃,后宫只有陈立农一人,陈立农喜欢动物,他便放了好几只猫在后宫,从几只到百只,陈立农每日都会去看看猫,看看花,生活过得悠哉。

几年后陈皇后病逝,享年77岁;陈皇后走后,皇帝便把皇位传给楷王爷之子,自己便随着陈皇后去了,享年80岁。

两人共同葬在那颗梨树下。

全文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