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i

承蒙关照

【洋农&微橘农】城南旧事


勿上升正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城南花已开,你可会回来”

男孩呆呆的站在府里那颗硕大的梨树下,回想着往事,男孩抬头看着梨树上开得茂盛的梨花,风吹过树枝,花瓣落在男孩脸上,此人此景美得不可收拾。

—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—

“俊哥哥,你说这树多久能长大啊,他能长到农农这么大吗,他会开花吗,俊哥哥喜欢花,农农也喜欢花,俊哥哥喜欢农农吗?”小孩一脸期待的看着身边的男孩,男孩长得冷俊,看起来不怎么平易近人。

男孩蹲下身看着小孩,与小孩平视,耐心的回答小孩的每一个问题。“小树会长大,他会开花,嗯,俊哥哥喜欢农农。”

小孩抱住男孩的脖子在男孩的脸上吧唧一口,男孩笑盈盈的看着小孩,露出漂亮的酒窝,小孩也哈哈大笑。“那,母亲说,喜欢别人就要娶他,俊哥哥会娶我吗?”

“会,等大树比农农高了,俊哥哥就来娶你,好不好。”

“好,拉钩”小孩伸出细小的手指,男孩也应付小孩。

可知角落里有个高瘦的男孩在注视他们俩,男孩的桃花眼看起来格外冷酷,也非常好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公子”小嗣急匆匆的从院外跑进来。

“怎么了,福安”陈立农低下头看着福安。

“公子,老爷和夫人回来了,传你去主厅。”

“好,我这便去,你帮我进屋拿一下披风,我先过去”陈立农小迈步的向主厅走去。

三月份的风,吹起来不冷但是有些刺骨,陈立农从小因为贪玩,掉入了水池,引了风寒,身子骨弱。

福安进屋拿了披风,便跟着陈立农去了前厅,陈立农到前厅看见主位上还坐了一位陌生男人,看起来得有二十来岁,男人坐得正直,桃花眼里看得到一丝冰凉,感觉不怎么好相处。

陈将军看见陈立农进来,便从位置上站起来看着陈立农。

“父亲”陈立农缓缓开口。

“福安呢,为什么不给你多穿点,万一又染了寒气怎么办,你可是真不让人省心”陈将军气冲冲的对着陈立农唠叨。

“不怪福安,是我说先过来的”陈立农委屈巴巴的看着陈父。

“老爷,公子”福安急匆匆的厅外进来,怕陈立农受委屈。“老爷是我的错,公子你的披风”福安把披风递给陈立农,然后扶陈立农在位置上坐下,自己便站在陈立农旁边。

“罢了,福安下次注意就是,看来这二公子身子好多了。”陈将军走回,主位坐下。

“父亲,您和母亲在外游玩,为何突然回来?”

“我们在路中遇刺了,是李公子救了我们。”陈将军摇摇头,表示无奈。

“可知是谁如此大胆”陈立农生气的从位置上站起来。

“陈公子莫激动,我已经派人去查了。”主位上的男人淡定的开口,声音低沉性感,陈立农一惊,但立马回过神。

“谢谢公子,要不是你,我可不一定能见到父亲母亲了。”陈立农抬头看着男人。

“无妨,陈将军陈夫人无事就好,我无妨,只是”男子说着突然停下,看似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没事,李公子你说”陈将军似乎理解到了男子的难处,便缓缓开口。

“我需要住在将军府上一段时间,我刚从东北过来找亲人,所以有劳了。”男子站起身,对着陈将军抱了抱拳,鞠了一躬。

“哈哈哈哈,这等小事,无妨,立农啊”陈将军说完便看向陈立农,此事的陈立农正在走神。

“立农”陈将军见陈立农没反应,便再喊了一遍,福安在旁边推了推陈立农。

“啊   啊,父亲,我在”陈立农回过神,看着陈将军。

“这段日子让李公子住你院子里吧,我有点累了,你带李公子回院子吧,我去找你母亲了”陈将军边说边往自己院子里走。

陈将军走后,两人坐在位置上干瞪眼,陈立农貌似不是很待见这个男人,毕竟这个男人来路不明。最后福安打破了着冰冷的场面。

“公子,你该回院子里,房里有火炉,暖和”福安拍了拍陈立农肩膀,然后看了一眼男人。

“嗯,好,那李公子和我一起吧”陈立农心不在焉的看了眼男人,男人则看着陈立农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,陈立农走在前面,男人走在陈立农后面,男人深情多变,似乎有很多心事。

“我叫陈立农,是府里的嫡子,你随父亲唤我便可”陈立农小心翼翼的开口,因为体质不好,所以声音比较小。

“嗯,立农。”男子唤了一声陈立农,陈立农回头看着男子,男子给了福安一个眼神,示意福安回避一下,福安便进屋给陈立农准备火炉。

两人刚巧站在院子里的梨树下,男子低头看着陈立农,陈立农红着耳朵看着男子。

“我叫李振洋,化名木子洋。”木子洋眉眼带笑的看着陈立农,满脸宠溺。

“李公子,外面冷,先进屋吧”陈立农抖了抖身子,示意木子洋进屋,木子洋提了提陈立农的披风,跟着陈立农进屋。

屋子里很暖和,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,让人很舒适,木子洋因为屋子里的暖意,突然犯困,就与陈立农道别,回了自己的屋子。

“立农,我找到你了”木子洋含着笑意睡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从那天以后木子洋每天都能看见陈立农站在梨树下好几个时辰,福安让他回房,他也不回,他看得出来这个男孩似乎经历了好的事情。

一个月后,木子洋发现自己住在陈府已有一个半月了,但是他好像还是不会离开,因为这里有陈立农,他喜欢陈立农身上散发的花香夹杂一点中药味,使他很安神,他好像对陈立农产生了依赖感。

当晚,木子洋听着院子里传来稀稀疏疏的哭声,声音很小,但是院子很安静,木子洋听得清清楚楚,他便拿起披风往院子走去。

一个瘦弱的男孩坐在院子里的梨树下,默默抹眼泪,只有他一人,木子洋一眼就看出那人是陈立农,看着陈立农的背影,木子洋想过去给陈立农一个温暖的拥抱,但是他不能,他只有走过去坐在陈立农旁边,把披风搭在陈立农身上。

陈立农侧过脸看了一眼木子洋,便收回了眼泪。“谢谢。”

“要哭便哭吧,哭了就好了。”木子洋拍了拍陈立农肩膀。

“吵到你休息了吗,对不起”陈立农抹了抹眼泪,看着木子洋。

“没有,我睡不着,你为何这么伤心,方便的话告诉我,我帮你打开心结”木子洋淡淡微笑看着陈立农,陈立农破涕而笑,自己哭得这么伤心,这个人竟然在笑。

“没事,你不方便说也无妨”木子洋看了看陈立农,陈立农拉扯了一下嘴角。

“要不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!”木子洋期待的看着陈立农,陈立农轻轻的点了点头,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木子洋。

“有个男孩很喜欢一个小孩,但是因为害怕,不敢靠近小孩,所以只能远远看着小孩,有一天一个男孩和小孩种下了一颗树,小孩对男孩说你会娶我吗,男孩说会,小孩开心得不得了,但是另一个男孩伤心极了,让他的父亲送他离开,他便离开了。”木子洋讲到这里便停了。陈立农看着木子洋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就是那个男孩过来几年后从新站在小孩面前,但还是不敢多和小孩说话,那棵树已经比小孩高了。”陈立农听完会想着自己和林彦俊的对话,心里一啾,木子洋看着陈立农脸色不好,便搂了搂陈立农。

“谢谢你,我也给你讲吧。”

“好”

“一个小孩从小就喜欢一个男孩,男孩是太子,将来是皇帝,小孩和男孩种了颗梨树,小孩和男孩站在梨树旁傻乎乎的对男孩说你会娶我吗,男孩说会,小孩高兴极了,但是”陈立农讲到这里有点抽噎,木子洋把陈立农搂在怀里,陈立农也不反抗,靠在木子洋肩上,继续讲着“但是,小孩到了适婚的年纪,男孩成为了皇帝,男孩没有遵守承诺,娶小孩,因为男孩听信百姓,男色误国,便娶了当朝丞相的女儿当皇后,小孩伤心极了,每日半晚都坐在两人种的梨树下哭泣。”陈立农讲完抽了抽鼻子。“小孩是我,男孩是皇帝,皇后是我的表姐,母亲的侄女。”陈立农看着木子洋,木子洋侧过头在陈立农头上落下一吻,陈立农一惊,身体一颤,有点发懵。

“你说的那个男孩是你,小孩是我吧”陈立农看着木子洋的侧脸,小声询问。

“嗯,公子聪明”木子洋笑着看着陈立农。

陈立农礼貌的笑了笑,有点无奈有点窘迫。

“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,李公子”陈立农站起身,会了屋子,留木子洋在原地徘徊。

过了一刻钟,木子洋站起来回了房。

从那日以后木子洋便每天陪陈立农坐在梨树下,两人什么也不说,自己做自己的事情。

过了几日,木子洋便走了,据说找到亲人了,木子洋,原名李振洋,李家长子,只是从小家父疼爱,便需要什么就给什么,父亲是天下最有钱的商人,母亲是当朝宰相之女,所以木子洋的身世也不简单。

陈立农见木子洋走了,院子里空落落的,有些孤单,但是木子洋本来就不是陈府的人,早该走了。

过了几月,突然有人来陈府提亲,扬言要娶陈府小公子陈立农!陈立农有点惊,自己不怎么出府,连院子都不怎么出,怎会有人来提亲。特别是平时偏爱自己的父亲也同意了。这件事在京城里闹得沸沸扬扬,陈府小公子要嫁给一个男人,男色误国啊。

陈立农急急忙忙的去主厅找陈将军,便看见一个男子坐在主位上。

“木子洋?”陈立农惊讶的喊出了声。

“陈公子,好久不见,近来可好?”木子洋笑盈盈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你做甚,你疯了?”陈立农走到木子洋面前抓起木子洋的衣领,想挥拳,但是未下去手。

“陈立农,你做甚”陈将军怒气冲冲的从位置上站起来,“休得无礼,他是你的未婚夫,这个婚姻我定了,不可反悔”陈将军看着陈立农,声音提高了好几个音量。

“父亲,你从未逼我,我不嫁,要嫁的话除非我死了”陈立农红着眼睛看着陈将军,并且恨了一眼木子洋。

“你敢”陈将军越来越生气,挥起袖子准备打陈立农耳光,打下去了,但是打在了木子洋脸上。

“岳父,我不想我的未婚妻受伤害,请您自重”木子洋低着嗓子对陈将军说。

“立农啊,”陈夫人从里屋出来走向陈立农。

“母亲”陈立农的眼泪从眼角流下。

“听母亲的,嫁给李公子,他是母亲的救命恩人,你得报恩。”陈母软下声音对着陈立农,给陈立农擦了眼泪。

“母亲,我不要”陈立农使劲摇头,木子洋也顾不得自己的脸多疼,心疼的抱住陈立农。

“立农,莫不是你还喜欢那皇帝,他为了天下抛弃你了,现在李公子真心对你,你必须嫁”陈母本来身子不好,被陈立农气的腿一下就软了,跌在地上,要不是陈将军扶着,整个人都会摔在地上。

“陈立农,你自己好好想想,我不知道那林彦俊有什么好的”陈将军第一次在陈立农面前直呼林彦俊名字,可知此事的严重性。

陈立农也有点气急攻心,整个人倒在木子洋怀里,木子洋把人横抱起来,回了陈立农的院子,刚到梨树下,陈立农便喊了听。

“子洋,就坐在梨树下吧,我今日还未看梨花呢”陈立农有些无可奈何的对木子洋说。

“嗯,福安你去拿条毯子来给公子盖上”木子洋看着福安。

“好的,公子”福安快速的从屋里拿了毛毯,递给木子洋,木子洋把毛毯盖在陈立农身上,自己抱着陈立农,陈立农躺在木子洋腿上,看着树上的梨花,两人不在开口。

差不多过了一个时辰,陈立农情绪稳定一下,便缓缓开口。

“我答应嫁给你”陈立农回答木子洋,但是未看木子洋。

“你说什么”木子洋惊讶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我嫁给你”陈立农看了一眼木子洋,淡淡的又说了一遍。

木子洋激动的在陈立农额上落下一吻。陈立农勉强的笑了笑。

“真的?”木子洋开心得像个三岁小孩一样。

“真的”

“你可会后悔”

“不会,你不负我便可”陈立农含蓄的看着木子洋。

“我永不负你,负你我就是乌龟王八蛋。”木子洋认真的看着陈立农,陈立农看着木子洋这个傻样笑了笑。

“噗呲”

“立农你笑起来真好看,多笑笑好不好”木子洋诚挚的看着陈立农。

“好”陈立农对着木子洋欣慰的笑。

“农农最好了”木子洋抱着陈立农又亲了一口。

几日后,木子洋风风光光的把陈立农娶回了家,木子洋为了陈立农在陈府隔壁买了一个府池,在府里种满了桃树。木子洋不喜欢梨树,他觉得你是陈立农和林彦俊爱情的象征,他不爱,他觉得陈立农就是他的,是他一个人的。

陈立农貌似很喜欢这些桃树,每日都在桃树下坐着,木子洋则陪着陈立农坐着,一坐就是一下午,两人有时聊聊家常,有事下下棋,练练琴,生活过得无忧无虑。

但是美好的日子不长,某日木子洋出门办事,林彦俊就穿着龙袍来到李府找陈立农,陈立农正坐在桃树下撸着木子洋给他的西洋猫,抬头看见林彦俊,便放下猫,对林彦俊行礼。

林彦俊抓住陈立农的胳膊“陈立农,你可怎能和他人成婚”

陈立农仇恨的看着林彦俊“皇上还不是和他人成婚了,还不是让他人当了皇后”

此事皇后从府外进来

“表弟,你怎能如此说,我和皇上本就天生一对,你配不上”皇后阴阳怪气的对着陈立农说。

“也是,好一个天生一对,皇上真是悠闲,带皇后出宫看花”陈立农的胳膊被林彦俊捏得生疼。

“陈立农,你服个软,我立马接你入宫”林彦俊越抓越紧,导致陈立农脸色苍白。

“不了,皇上何来我的小宅,如果皇后喜欢这桃树,我让先生给你送几颗入宫”陈立农强忍不适对林彦俊和皇后笑笑。

“陈立农”林彦俊摔开陈立农,陈立农整个人摔在地上。林彦俊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“皇后我们走。”

“皇上,我等等就来”皇后对着陈立农邪魅的笑笑。做了一个手势,一个侍女端着一杯毒酒从厨房走来。“喝了吧,没什么感觉的,你死了皇上就只爱我一人了”

“皇后可真是天真,我死了木子洋不会放给你的”陈立农盯着皇后。

“我怕他?一个无名小卒,我是皇后,你乖乖喝吧”陈立农死闭着嘴。

“来人,给我灌”皇后有些急了,叫了几个侍女,给陈立农强灌了毒酒。

“呵”陈立农不羁的看着皇后,笑了笑,皇后一惊。

“你你应该能撑到木子洋回来吧,再见,贱婢”皇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陈立农倒在桃树下,桃花落在陈立农粉色的外袍上,猫好似感受到了陈立农快不行了,蹭了蹭陈立农,陈立农笑着看着猫。

“子洋,来世我一定要先遇见你,并且好好爱你”木子洋正巧站在府外,木子洋耳朵很好,他听见了陈立农的话。

他在城北办事,听见陈立农出事,立刻骑马回来,回来就看见陈立农躺在桃树下,心里向刀割一样,木子洋跪在陈立农面前,把陈立农抱在腿上。

“洋哥,你回来了,不好意思啊,立农不能陪你了,咳咳”陈立农刚说完,一口血吐在木子洋不是的外衣上。

“农农,不能,你不能抛弃我,我给你找医生,你等等,福安找医生,福安”木子洋泪从桃花眼里流下

“不了,洋哥,农农不行了,洋哥可不可以再亲农农一下”陈立农笑着看着木子洋。

木子洋低下头亲吻陈立农的唇,血腥味在木子洋嘴里蔓延,木子洋分开陈立农的唇。陈立农开心的看着木子洋,陈立农笑得格外的美。

笑着笑着,陈立农就闭上了眼睛,心跳平了,呼吸没了,木子洋傻笑,笑着笑着就放声大哭。

“陈立农你说好嫁给我,这才多久啊”木子洋摇晃着陈立农。

福安在旁边看着陈立农,眼泪也一流而上,止不住的哭,陈将军和夫人到的时候,夫人晕了过去,将军气急攻心,说他要废了那皇后,木子洋说这仇他自己会报,不必父亲大人动身。陈立信从边疆赶来,看着陈立农冰冷的身躯,脸色阴沉,把木子洋喊了出去。

“你准备如何”陈立信看着木子洋。

“杀”木子洋看着陈立农的身躯。

“你不怕死”

“为了他,我不怕,死了就去陪他”

“我帮你”

“我不杀林彦俊,我要让他在害死立农的阴影度过”

“嗯”

几日后,立农去世后十天,那天刚好陈立农的生日,京城里传来皇后遇身亡的消息,死得非常残忍,就说是被灌了毒酒,分尸了。凶手就站在皇后身边傻笑,皇帝以谋害皇后的罪名赐死凶手。但他可知陈立农是谁害死,他也未查明真相。

李振洋死的那天,笑着看着陈立信,嘴里呐喊“立农,我帮你报仇了,我来陪你了”说完木子洋喝了毒酒,尸体被陈立信带走,陈立信把他两火化,把两人的骨灰埋在木子洋为陈立农种的桃树下。

将军之子陈立农被谋害,享年十九岁;富商之子李振洋谋害皇后赐死,享年二十四岁;皇帝因个人原因猝死,享年22岁。

两人葬在李振洋为陈立农种的桃花下,那只陈立农的宠猫没过多久病逝,身体融入土里。

几百年后

这个府宅成为一景区,很多情侣来这祈祷,里面有一对情侣很像陈立农木子洋,他们很恩爱,男人对男孩很好,男孩笑得灿烂,他们的故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。

全文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